名师博客

249 周观凤

说英文故事的技巧

当你身处国外,和一群朋友在酒吧聊天,或是你认识了外国人。谈话中不免提到些有趣的故事或经验,要如何生动又自然地表达你的故事呢?英文老师介绍了许多描述故事的小技巧,让我们来学学吧!


_DSC8616.jpg


当你身处国外,和一群朋友在酒吧聊天,或是你认识了外国人。谈话中不免提到些有趣的故事或经验,要如何生动又自然地表达你的故事呢?英文老师介绍了许多描述故事的小技巧,让我们来学学吧!


1. 表达对话的方式


I was like…

我心想“…”


I was like,”What are you doing?”

“我心裡想:你在做什么?”


I turned to him and said…

我转向他,说:“…”


He goes to me ,…

他对我说:“…”


2. 搞笑事件


I was cracking up”我笑到肚子痛”


We were cracking with tears

“我们笑到流泪了”


He was rolling up

“他笑到身体都弯曲了。”


We burst out laughing

“我们忍不住大笑了。”


3. 意外事件


要如何形容发生意外当下时,你有多痛,或有多蠢呢?

In agony

“真的超级痛”

One time my grandma and I was skating, however, she was lying on the floor. She was in agony.

“有一次我和我祖母去溜冰,但是她跌倒了,躺在地板上,她觉得超痛的!”


叙述故事时,你也可以用I was in pain(我那时超痛的),不过用agony比pain更来的生动夸张。


I was sos stupid

“我那时真笨。”


I can’t believe I was such an idiot.

“我真不敢相信我那时这么蠢。”


It killed me / It was killing me

“痛死我了”


4. 难过的故事


如果你正叙述一件让你感受不好的事情,可以用:


We were devastated.

“我们感到非常震惊。”


Devastated(极度震惊,带有难过意味) 其实是过度形容,这个词是比较严重的,不过可以用来表达你的惊讶,让故事变的夸张。


当有人向你说了件不好的事时,你就可这样回应他。


It was awful / so sad.

“这的确糟透了 / 我为你感到难过”


5. 表达你的感受


I was pissed off

“我气坏了”


I was pissed off at those kids who were laughing at my grandma.

“那些小孩嘲笑我的祖母,让我非常生气。”


We were baffled.

“我们感到困惑。”


6. 震惊


狗咬人不稀奇,人咬狗才稀奇。你一定遇过一些让你哑口无言、震惊的事情,这时你可以说:


I couldn’t believe it.

“我不敢置信”


I was in complete and utter shock.

“这吓着我了!”


Utter(极度、非常),shock(惊吓、惊讶)。所以utter shock就是极度震惊,表示你对这件事真的吓到或是非常震惊。


We were speechless

“我们(惊讶地)说不出话了”


I couldn’t believe what was right before my eyes.

“我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。”


相关推荐

4008-376-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