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用英文搭计程车,在纽约搭计程车英文怎么说
目前纽约市的计程车起跳费用(initial charge) 为2.5美元,每0.2里及慢速或暂停时间,每分钟0.5美元。每趟车加收两种附加费:0.5美元的MTA State Surcharge及0.3美元的Improvement Surcharge。平日周间下午4点到8点加收1美元,夜间8点到隔天清晨6点加收0.5美元。若是途经隧道或桥梁,过路费(toll)由乘客负担。
我们最常搭计程车的时机,就是从JFK国际机场进曼哈顿,或是从曼哈顿到JFK搭机,是采固定费率(flat fare)52美元(加上附加费、过路费及两成小费,约为70美元),到曼哈顿以外地区就照表收费。司机不得以多人搭车或行李较多、以信用卡付费⋯⋯等等为由要求加价。
下车时,记得要求收据(并记下司机的姓名及登记证号码),车资及附加费、过路费都会列出明细。除了照上面的金额付费之外,要记得在美国付小费是一种礼貌,一般行情是给20%,如果行李很多或态度优良,可酌情多给一些。最后,依照规定司机可以拒收20美元以上大钞,若要付现金搭车,请先淮备小钞。
搭计程车你要听得懂
1 Where to? 要到哪 ?
2 Do you have a preferred route? 你有偏好的路线吗?
3 Would you like me to take the expressway? 你要我开快速道路吗?
4 The bridge toll will be added to your fare. 过桥费要算进车资里。
5 Where would you like me to drop you off? 要我在哪里让你下车?
6 Your total fare is $45. 车资总共是45美元。
7 Do you need a receipt? 需要收据吗?
搭计程车你要说得溜
1 I need to go to this address. 我要到这个地址。
2 Could you take us to Chinatown, please? 麻烦载我们到唐人街,好吗?
3 Please turn left/right here. 请在这里左/右转。
4 Please stop at the next intersection. 请在下个路口停车。
5 Can you pull over at that convenience store? 请在那间便利商店停车好吗?
6 You need to make a U-turn up ahead. 在前面要回转。
7 Can you drop us off at the entrance? 可以载我们到入口处下车吗?
8 Please take the fastest route. 请走最快的路线。
9 Is it possible to drive a little faster? 可以开快一点吗?
10 Could you please slow down a little? 可以麻烦你开慢一点吗?